close
 

 

三顆星
 
同樣的,
我又再次因為一本書的書名而被吸引。(由此可見好的書名真的很重要!!!!)
這是我第一次看Harlan Coben(哈蘭·科本)的作品,除了書名這個點外,它是本翻譯小說也為它加了很多分,這只能說是個人因素😂我最近迷上了翻譯小說,真的好希望可以讀原文書😧,英文爛的人傷不起啊…。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去找了找書評,不知道怎麼著我點開的文章作者都寫到「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看到一半就猜到劇情」…
……
好吧。
不知道該怎麼說
雖然我很想說這是因為我很少看懸疑推理的小說才會讓我雲裡霧裡摸不清真相
但這可能大部分還是智商問題(?)
我猜的結果竟沒一項對的……
而且直到最後作者點出了真相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是這樣啊…這樣就說得通了!
看懸疑推理讓人著迷的地方就在此。
 
說真的……我不是個敢看驚悚那類書的人,像鬼故事還有一些看了心裡會毛毛的我連碰都不敢碰……實在是,那畫面代入感太強而且我又很會幻想,更不用說我還是夜貓子一枚……夜深人靜的某些不該有的總會冒出來,無形的思想在蠢蠢欲動一不小心除了憂鬱的藍還會併發出恐懼的黑,跟自己做對已經夠累了。(但偏偏很愛看犯罪推理這類的小說❤又愛又怕)
其實呢,《別找到我》這本書,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以為它會是個推理出恐怖真相的悲傷故事,無論它最後的結局如何,我以為他們-誰都可以-會經歷我想的那些情景,這個情景我是希望他營造出另一半對他而言的重要,仔細回想,還是有的,儘管我覺得刻畫的並不明顯。
 
對我而言這本書美中不足的不是劇情,是它的渲染力。
 
我看到了,傑克費雪被鮑伯&奧圖威脅跟著他們上車,在他們逼問娜塔莉的下落時,奧圖拿著凶器試圖刑求傑克,傑克為了存活和他們爭打時的驚險,我能想像出那個畫面,我也知道其中凶險,但我感覺不到,沒有深入其境的緊張感。
我看到了,傑克費雪真的很愛娜塔莉,娜塔莉對傑克費雪很重要,但是啊…作者說傑克費雪對娜塔莉也很重要,這樣的話她的離開也是說得通的,但那種透露出很重要的感覺就顯得非常的薄弱。
然後啊…回顧了一下腦海,我發現我還是有些地方沒得到證實,那顆在鮑伯他們車上的牙齒是否是陶德的?為什麼傑克費雪和他們一起上車,但奔跑過來的學生卻只看見傑克費雪急忙上了駕駛座?而且明明傑克費雪並非上了駕駛座,若是監控的話還說的通,畢竟竄改一下並不難吧(?),還有……那個被打到顏面神經受損的同學後續怎麼樣了……?傑克費雪他愧疚,卻也只是愧疚,這件事讓我覺得不了了之,我希望他能做些什麼,卻也明白責任不在他……。
那麼,我究竟希望他做什麼,如何做…其實我自己也想不出答案,大概這也是作者為難的地方(?)
希望我們自己想而其實每個答案都是對的。
我最覺得遺憾的大概便是,班奈迪克恢復安全時,瑪麗-安的狀態已從交往中修改成了「已婚」,他們的故事雖然只穿插了一點,但就我窺見的當中,難免感到一點點不勝唏噓,然後,我覺得我得感謝作者沒有讓班奈迪克死亡,他是這整本書我唯一不忍心看他領盒飯的人,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捷德他們的死亡沒什麼感覺……,對於因為傑克的窮追不捨而令他們陷入險境甚至於死亡我並不覺得傑克他有任何負罪感……恩……所以對於這方面我也沒什麼感覺,大概刻畫得太淺(?)
整體來說呢,是本會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小說,但看完後沒啥感覺(?)翻開後又會忍不住看下去@_@
 
最後,在看完這本書之後令我覺得
為了這麼一個梗他鋪述了很多
然後他不知不覺寫了那麼多
我不知不覺快把一本書看完了
但他從頭到尾都在這件事情上繞
因為我也沒看過他的其他作品
所以……嗯……
等我下次(可能很久也可能沒下次😂看了他的其他系列的書在一併釐清吧…
但是推理小說好像又是這樣
在同一件事不斷扯皮條
在這件事情的基準點又延伸出去另個更撲朔迷離的真相……(?)
 
 
這是我看完後一個禮拜才坳出來的,但其實自己不怎麼滿意……
每個不同的階段來看每本書的感覺都不同
希望以後能看出我現在看不出來的
我每次看完書腦海都會一片空白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硬逼著自己寫
但就算如此在寫之前已經掙扎了一個禮拜
這不是最長的
但我想,要不是借書期限快到了我還會繼續拖的😧
看書除了興趣,知識,我還享受當下的心跳起伏
這對一個對生活中接近無感的人來說非常讓人著迷
寫,是為了延續當下的心跳
不斷回想情節的過程有說不出的掙扎和美妙
就是懶癌末期讓我非常痛苦
一開始總是困難的,
這次我要非常用力的告訴自己我可以。
 
 
#首篇
#一個16歲老的皮囊億萬年前的靈魂
#RTWD
 
 
 
【書籍簡介】
 
別找到我(Six Years)
作者: 哈蘭.科本  ( Harlan Coben)
譯者: 謝佳真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5/05/09
 

內容簡介

這個被謀殺的男人六年前娶了我的摯愛,但現在所有人都告訴我,我愛的那個女人,從來沒有存在過……

 


  「你要保證不跟蹤我們,不打電話,連電子郵件都不寫。答應我你不會來煩我們。」

  我會遵守娜塔莉的請求。我會信守承諾。

  直到六年後。

  六年前,傑克.費雪看著畢生摯愛娜塔莉嫁給另一個男人。而娜塔莉在婚禮後對他下達的禁令,更是徹底粉碎了他的心。六年來,他遵守不打擾她的諾言,隱藏著內心的悲痛,專心在大學母校教書。

  六年後,傑克偶然看到了陶德的訃聞,於是懷抱著再見娜塔莉一面的心願,衝動地出席了葬禮。在那裡,他如願看到了陶德的太太……但她不是娜塔莉。更令他震驚的是,他發現這位哀慟的遺孀已與陶德結縭將近二十年,甚至還有兩位青少年孩子。

  大惑不解的傑克開始調查,這六年間娜塔莉究竟出了什麼事。但當年兩人共同的朋友不是不知去向,就是根本不認得傑克。就連他們六年前初識的度假村,也彷彿從地表消失一樣,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附近居民也從來不知道度假村的存在。傑克深受打擊,甚至連最好的朋友也開始懷疑他是否因為六年前的喪父之痛,才幻想出娜塔莉的存在,以彌補內心的空洞……

  但傑克堅持自己沒有發瘋,誓言找出這位曾經撕裂他的心的女人。但不久之後,不明人士開始一一找上門來,威脅取他的性命,傑克才發現,這六年的空白和痛苦,可能都出自於一場精心策劃、規模龐大的陰謀……

 

ps.資料找自於博客來

 
 
arrow
arrow

    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