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顆星

 

時間過得有點久了但願我的記憶尚且還能用……

這是個真人真事改編而來的電影在講人權議題,我想要不是選修了公民老師的這門課我可能不會看這種電影看了也不會知道哦~原來它在講人權議題,大概可能只會覺得它就是個一群年輕人過分熱血揮灑汗水追求夢想的老電影,在那個年代,礦工啊…感覺離我好遠,我無法切身體會他們的辛勞他們的吶喊不甘抗議,我只能說我感覺到並且記得的,最深刻的情節大概是嗯抱歉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看完電影和小說我都不會記得人名,男主角他為了他的夢想-製造火箭而付出的努力,他明明是個不喜歡學習的人(?)卻可以為了他的夢想而去學習數學……理科科目,我絕對不會說那些東西在我看來有多麼的天方夜譚,他們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被阻饒,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次次的屢敗屢戰,然後成功,這讓我感動,因為這是真人真事,而不是那些虛幻的Happy End,電影即便有些地方誇大但他們的過程不會是假的或許我窺見的也僅是小小的,我想說的其實是男主角他就僅僅因為一個在報張上看到的火箭發射成功的報導就義無反顧的衝鋒陷陣,他的那群朋友啊那到底是真友情還是不甘命運的反抗?我想如果是後者那我得無話可說的說,那種,人在退無可退的時候爆發出的破釜沉舟真是令人驚艷,那股狠勁令人興奮的帶動我的血液,無法阻擋的魅力。

身為父母呢總是站在父母的角度,是,你吃的鹽比較多所以活該你三高還是活該我該被你任人擺佈?身為父母的總說以後你當了父母就會明白,哦呵呵我並不打算當父母,況且,為何你明知那些是以後我才能明白的事還要強求我現在瞭?你說的那些我會不懂?我會不怕?我難道不曾猶豫?這是我的人生我當然比誰都怕,別把你做不到強加在孩子身上,我們是個個體但為何世界告訴我你就是個傀儡(?)

那些成功或不成功只是過程,如果以後我會後悔,那就讓以後的我再來後悔,現在我就是決定這麼做,這是過程,每個人都有的劫。

 

#一個16歲老的皮囊億萬年前的靈魂

 

十月的天空(October Sky)


或稱飛一般夢想,是一部1999年上映的美國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以及小說《火箭男孩》。故事內容記述住在煤林的侯默·海堪真實童年生活,而電影編劇路易斯·柯利克則將故事內容稍加改編。

#內容簡介
  在一個生產煤礦的小鎮,所有的男孩只有兩種命運,一個是去作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礦工,另一個是爭取足球獎金上大學;希坎姆沒有強碩的體格,加上父親期盼他能繼承父業,挖煤養家,他的人生似乎已沒有選擇。一九五七年十月,蘇聯成功發射第一枚人造衛星,全人類都在仰望這個征服宇宙的太空夢,少年希坎姆注視著遠方的星火微光,彷彿看見生命中的契機,啟動他衝脫宿命的夢想:造火箭!

 

ps.資料找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月的天空 電影感想
    全站熱搜

    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